孤舟(一只荷包蛋)

没坑,忙成月更鸽子精
wb指路:薯条饼干气泡水

【双北/魏白/明侦】《甄》

篇头碎碎念,你没看错题目就是这么草率,饱含对甄家的恶意(bushi)
1.本文刑侦向,不保证he,玻璃心请撤离
2.主要人物是王嘉尔,鬼鬼,鸥姐,撒老师,何老师和魏白
3.cp是双北,魏白,不喜误入
4.作者文笔渣,尤其嫌弃自己的语言描写,请做好心理准备
5.第一次写双北,我只能说,尽量不ooc QAQ
6.私设成山,特别强调双北和鸥姐的年龄是私设!剩下的私设请戳头像看设定,在那里都有ww
7.最近比较忙所以更新可能会很慢很慢,欢迎催更但我不一定会更(危险发言x1)目测不会弃坑
8.最后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有对设定感兴趣的,请戳我头像

01
    滴答,滴答
    水滴溅落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回荡出丝丝诡异,鞋底踏过木质地板上一滩不大不小的水泊带起些许粘稠的触感,铁锈般的气味在空气中飘荡。眉头微微蹙起,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歇,女人姣好的面庞被厚重的粉饰掩藏,微张的红唇、惊恐的双眼绽出最美的彼岸。吱呀的声响混入了愈渐缓慢乃至停止的滴答声里,玄关的大门敞开一条不大不小的门缝射入几缕零碎的灯光,而后又随着门的闭合隐入深深的黑暗。厚重的窗帘将这里隔离,等待罪恶的发酵。
    一切,又归于沉寂。

    早晨七点半的暖阳为万物蒙上了一层静谧的安宁,清新的空气混杂着清爽的微风奠定了何炅一天的好心情。迈着略显轻快的步伐踏入了那扇大门。刺耳且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混合着家属的哭闹扑面而来。脚下的步伐微微顿了顿,抬头看了眼头顶的天花板,收拾好在一瞬间变得有些僵硬的表情,走向了喧闹走廊的深处。
    专案组的大门紧闭着,棕黄色的木质门牌挂在门的侧面,抬头确认了一下门牌,礼貌且象征性的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而入。
    杂乱无章。
    这是这个号称精英云集的专案组留给何炅的第一印象。
    好在门里的人还不至于忽视了他开门的动静。靠在深棕色会议桌旁吃零食高挑的女人最先注意到了他,象征性的点头算是和他打了招呼,然后伸出大长腿轻轻踢了踢会议桌旁狂做俯卧撑的男人“队长,来人了”撒贝宁闻言双腿一登,利落的站了起来,挂着一个公式化的微笑,“新来的顾问何炅是吧,您好,我是队长撒贝宁。”
    男人不高,皮肤算不上白却也没黑到哪去,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有点自来熟的亲切感,何炅在心里默默给他打了个不错的印象分,然后跟他走进了房间。
    撒贝宁一边领何炅往里走,嘴里也没闲着,一个一个的向他介绍着屋里的另外四个人,“那个靓丽长腿美女,就刚才和您打招呼那个,是我们王大法医”说着还换上了一口广州腔有说了一遍“靓丽哦”,然后接着走向方桌另一头聚在电脑前的两男一女“那个东北183叫魏大勋,咱队痕检,妻奴”话音刚落就召来了对方的不满,“不是撒老师你说啥呢,啥叫妻奴啊,我对白白那叫真爱,真—爱!说妻奴多俗。”一口东北大碴子味扑面而来,一旁的另一个大男孩此时也抬起了头,“哥,妻奴是什么啊哥”他操着一口港普,一脸真诚的盯着撒贝宁,“妻奴就是,妻子的奴隶啊”一直低头摆弄电脑的姑娘此时也抬起了头,一本正经的解释着一个无比不正经的词语,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何炅望向长桌另一头正撤离现场的王鸥,收获了一个弄很奇妙的祝福的眼神。“哥,你好我叫王嘉尔,是那个,那个那个,拆炸弹的”右侧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转过头对上的是刚结束对话的王嘉尔的脸,他正一脸纠结的组织者匮乏的词汇试图解释清楚自己的职业,一张俊朗的脸上画着一个大大的纠结,纠结到了极致甚至抬起一条手臂,小幅度的晃动着试图憋出合适的词语。“那是拆弹专家了啦!何老师您好,我是鬼鬼,网警!”鬼鬼的普通话也没好到哪去,却明显比王嘉尔要流利的多,她一边纠正着对方的错误用词,一边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附赠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诶诶诶,哥你来看,白哥出场了诶!”尴尬的自我介绍被王嘉尔的呼声打断,一群人呼啦啦的聚到了那台玫红色的笔记本旁边,盯着一方狭小的屏幕,连走回法医室的王鸥此时也走了出来,屏幕上的人长着一张清秀的脸,此时正缓缓走向前方的拳台,一直不曾和何炅有过交流的魏大勋此时却抬起了头,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何老师,介绍一下,这是队里另一个顾问,我……”“白敬亭,24岁,侦探,曾参与破获211.719等多起大案,后来因不明原因放弃侦探行业,现在是个拳击手,这次是被你们特聘回来的,他三天前去北京参加比赛,现在应该在回来的飞机上。”声线平稳,表情平静,何炅仿佛一个查户口的一样报出了白敬亭的人生简历和行程,末了看着魏大勋有点呆楞的表情,补上了一句“我弟弟,看起来,你就是他男朋友?”
    脸上的笑容突然僵硬,魏大勋突然呆楞了三秒,然后死机重启一样,突然放弃了和王嘉尔的作为争夺战,直挺挺的站起就敞开怀抱大步向何炅有去“亲人啊!!!!”
    “所以说,呆哥你为什么突然认亲?”“是说,何老师和白白是有关系的吗”“兄弟啊兄弟,人家都说了”混乱的讨论声突然响起,拳皇争霸的转播音混杂着撒王鸥鬼四人的讨论和魏大勋的鬼嚎自己何炅躲避的凌乱脚步在让本就嘈杂的专案组又一次炸开了锅,有些刺耳的电话铃就在这时响起了,有些尖锐的声音突然插入了几人的对话,嘈杂声戛然而止,现在外侧的王鸥快步走到电话旁,接起了电话“喂您好,这里是MG专案组,嗯,嗯,嗯,好的,我们马上就到”缓缓挂断电话,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身后的五双眼睛,“队长,走吧,611的犯人又动手了。”

tbc
墨迹了一章我终于进了正经剧情QAQ第一次写双北不知道性格有没有太大偏差,我印象里的撒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平常不正经但办案的时候应该超正经的人,所以我就把日常的他写的欢脱了一点希望我不要ooc的太厉害,另外何老师我尽力了,我真的是想努力表现出温和嗯,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