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只荷包蛋)

没坑,忙成月更鸽子精
wb指路:薯条饼干气泡水

【双北/魏白/明侦】《甄》02

依旧是开头罗里吧嗦碎碎念
1.本文刑侦向,不保证he,玻璃心请撤离
2.主要人物是王嘉尔,鬼鬼,鸥姐,撒老师,何老师和魏白
3.cp是双北,魏白,不喜误入
4.作者文笔渣,尤其嫌弃自己的语言描写,请做好心理准备
5.第一次写双北,我只能说,尽量不ooc QAQ
6.私设成山,特别强调双北和鸥姐的年龄是私设!剩下的私设请戳头像看设定,在那里都有ww
7.最后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low到爆的作者与世脱轨不会附链接……如果有对设定和前文感兴趣的,请戳我头像!
—————————————————————
—————————————————————
02
       尖锐的警鸣在豪华的别墅外围奏响,红红蓝蓝的灯光闪烁着,在正午的地面打出一方几乎无法察觉的影痕,微风吹拂着四周的草丛,颇有几分安宁祥和的味道。
   
       屋内却不是这样。

       装饰华美的房间内看起来其实算的上干净整洁,但熏天的腐尸气味却给这份整洁增添了几分异样。撒贝宁一边挥手试图驱赶异味,一边走近了作为源头的厕所“嚯,这味”略微有些随意的摆摆手示意其他人开始勘察,而后推开了厕所的门。
       白色的瓷制浴缸的侧面被血液流淌的痕迹染出一道浅淡的红色印痕,原本洁净的地面上此时汇聚了一泊不大不小的血迹,再远一点的地方,散点状分布的血迹一直蔓延到身侧的墙壁上,勾勒出一段条状的空白,在空白的中央,贴着一方小小的白色纸条。
       熏天的腐尸气味扑面而来,眉头微微皱起,穿着浅蓝色鞋套的双脚尽量绕开地面上混乱的血液痕迹,何炅凑近了贴在墙上的白色纸片

这是一场博弈

       白色的纸片上分散的粘贴着从各色杂志上减下来的文字凑成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话语的右下角贴了一个不知从何处裁剪而来的图片——一个母亲,怀抱一个小胖娃娃,娃娃的脸上,粗重的马克笔的痕迹狠狠地划过四周,留下一道圆润却难看的痕迹。一只手轻轻捏住自己的下巴,口中喃喃“0……第一案吗……”一旁查看尸体的撒贝宁闻言起身凑到旁边,看着墙壁上的纸条,神情中透出几分严肃“这……是个主妇?看起来应该是指向六天前甄主妇的案子”“甄主妇?”始终紧盯墙壁的眼神终于舍得移开,身体微微侧过看向一旁的撒贝宁“啊对,你刚来不知道,在之前已经发生的两起案子里,在现场都有发现这样的纸条,第二案的尚在破译,而这个零……我想也不排除是凶手故意干扰或是模仿……”
       “这个不太可能”始终在一旁翻弄浴缸中尸体的王鸥此时也站了起来,尸检带的白色手套上此时沾染了浴缸中的血水,透出三分渗人的绯红“尸体虽然被浸泡在水里,但根据腐烂程度、僵硬度和尸斑等特征看,死亡时间绝对超过一星期”说着,抬手用身上白大褂的袖口出擦拭了下额头细密的汗珠,挥手示意厕所门口的警员进入将尸体抬走。
       “预告信的事在一周前没有任何人知道所以不可能是模仿作案,而干扰……凶手手法高明,如果想要干扰我们,也不会选择在最开始就干扰……诶你离我远点儿,看你的现场去”混合着浓厚的北京味的声音混合着一声夹杂着惊喜味道的东北味“白白”突然出现在几近沉默的狭小空间里,男人个子很高,宽松的外衣显得身材略微有些纤细,一张高中生似得脸上眼角的黑色泪痣格外显眼,让人难以想象此人是前几天还在拳台上与人搏斗的拳王。
       “嘿小白!舍得回来啦?”
       “啥叫舍得啊撒老师,这不刚下飞机就赶过来了”白敬亭操着一口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东北口音一边推搡着试图抱紧他的魏大勋一边和撒贝宁答着话,还不忘和一旁的亲哥打了个简单的招呼,换来魏大勋一句颇为不满的“咋一点都不关心你大勋花呢”方才舍得回头给了他两声敷衍的哦哦,然后继续和撒贝宁说话,语气中却带上了几分严肃的意味“我这不看出来MG航空案的预告内容先去了一趟现场”
       “这样吗……那看来凶手作案周期应该是三天,故意留下的预告信很可能是一种挑衅行为,不过具体的还需要证实……”单手握拳支在下巴下方,原本平整的眉宇渐渐皱起,撒贝宁双手抱臂,颇为认真的听着何炅的分析,一旁的白敬亭靠在厕所外的墙壁上听着里面的动静,随口补充了一句“也不排除是存在某种目的”得到了撒贝宁的一声应喝。
       不知何时,专案组的成员已经聚集过来,安静的听着三人不知从何开始的分析接龙,最终由王嘉尔打破了这迷之气氛“为什么白哥一来就像是又死人了的样子?只有一个很旧的尸体啊……诶你不要敲我的头!”撒贝宁几乎是以一种体操运动员的架势极其灵活的避开了地上的一系列血迹迅速冲出厕所敲打了王嘉尔的头部并用香港话附赠了一句“傻吗”然后和被打了头的嘎扭成一团,倒是仍呆在厕所里的何炅给出了解释“小白说,现场,十有八九是在他到的时候,被害人就已经遇难了”
       “是的”白敬亭揉了揉脖子的后部,接过了话头“主妇案和MG航空案间隔三天,今天又和航空案间隔三天,死者是甄院长,甄漂亮整形医院院长,死在被反锁的院长室遗体旁边有一张预告信,除了固定的‘这是一场博弈’外没有任何内容,至于具体的……等看完现场再说吧”

tbc

MG航空案和主妇案的预告信比花旦这个难很多,作者……脑细胞有限(其实是懒得补那两个预告)所以……请意会一下下QAQ超复杂的预告信!
然后>:-

评论

热度(20)